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桐城市妇联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桐城市妇联积极行动,及时成立妇联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妇联相关工作,助力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扫除”能力。该市妇联以净化社会环境、确保一方平安,提升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继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及全国、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妇联干部深刻领会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严峻性与复杂性;要求各级妇联干部全面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提高业务本领,积极提供线索,坚决抵制黑、恶、乱势力;要求各级妇联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做到“巾帼心向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的决策部署坚实的宣传者、执行者和捍卫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

     二是积极营造氛围,加大专项宣传。聚焦关键时间节点和特殊人物,发动巾帼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结合实际,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常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提高妇女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致全市妇女姐妹和广大家庭成员的倡议书,倡导各级妇联组织、全市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精神宣传到村社区、到家庭;在微信公众号上制作“扫黑除恶漫画解读”专栏,通过妇联微信、QQ等新媒体宣传,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参与面广,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号召全市妇女从自我做起,带动亲属、邻里携手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据统计,全市各级妇联发放张贴宣传画近10000份,新增大型广告6处,新添墙体宣传、广告牌宣传等20多处,结合送戏下乡组织宣传1次。

     三是抓实专项行动,弘扬社会正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市妇联工作职能,一是细化责任分工,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妇联工作重要内容。二是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普法活动结合起来,与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平安家庭建设抵制黑恶势力,以法制建设提高妇女维权意识,维护和谐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预防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离不开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该市妇联积极行动主动布局,有力地促进该市扫黑除恶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桐城市妇联   叶俊琳        审核人:方红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