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潜山市 | 晴暖三月学雷锋 闪耀“巾帼”志愿红
发布日期: 2024-03-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晴暖三月天,巾帼绽芳华。连日来,潜山市妇联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组织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爱卫进行时,巾帼别样红。潜山市源潭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30多名志愿者来到鲁坦河公园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路上的白色垃圾、烟头、纸片、树枝等进行清理,同时,向路过居民宣传环境卫生知识,倡导大家共同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引领敬老美德,展现巾帼担当。潜山市黄柏镇黄柏村妇联、八一社区妇联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五保户家中,开展“爱老敬老 巾帼有我”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来到老人们住所,与老人们促膝言谈,了解最近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为其擦拭桌椅、收拾餐具。清理室内外垃圾、整理衣物,改善老人们的居住卫生环境。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引导老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并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牛奶等生活营养品,捐助爱心资金。

   植树添新绿,巾帼在行动。植树节之际,潜山市水吼镇、余井岭头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心向党 携手添新绿”志愿植树活动。在水吼镇旅游大道天水路上,岭头社区植树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当中,刨坑、放树、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为明媚的春日增添了绿色活力。展现了巾帼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环保态度,树立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基层妇联的凝聚力,丰富了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广大妇女群众中营造了良好的和谐社会氛围。我们将继续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在建设美丽潜山、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潜山市妇联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