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安庆市妇联系统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季度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17-04-1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各县(市)区妇联

全市妇联系统官方微信平台是宣传我市妇女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各地展示形象、扩大交流、互相学习的重要载体。为扎实抓好新媒体建设,市妇联决定建立季度通报制度。现将2017年一季度全市各地官微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望江、太湖、桐城等地推广力度大,粉丝数增长较快;桐城、太湖、怀宁、宜秀等地结合实际设置了特色品牌栏目;迎江、大观、岳西、怀宁等地推送原创内容较多。


微信名称

现有粉丝数

推送频率

互动活动时间及内容

特色栏目推送频率

桐城女性

2168

每周4次

3月17日推出桐城市19个三八红旗集体点赞活动

妇女维权栏目每周1次,美丽女性半月1次,女性创业栏目每周1次,会议贯彻栏目每周2次,悦读栏目每周1次。

独秀女性

341

每周3-5次

转发市妇联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系列点赞活动 

原创素材整理收集每两周一次

潜山女性

200

一周1-2次

开展最美家庭随手拍征集,接受群众报名

一周1次

岳西女性

268

每周

2-3次

1月10-2月11日通过交流互动平台开通岳西县“三八红旗手”自荐窗口,接受群众自荐。

每周1次

太湖妇联

6641

每天一次

“三八”节期间为“三八”红旗手点赞投票

微电商培训网上报名为全国最美家庭点赞投票

幸福女性栏目  每天一次

雷池女声

12342

一周2次

2月24日--3月3日    望江县“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道德模范评选投票

一周1次

迎江妇联

530

4次/每月

2月25日“迎江妇联邀你加娘家”微信报名

3月2日迎江“三八”活动现场微信墙关注抽奖

1次/每月

大观妇联

1000

一周2-3次

2月17日-3月5日 三八红旗手点赞

一周1次

宜秀女性

300

每周一期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3-9月)

宜游女性微讲堂每月1至2期


二、存在问题

从目前各地运营情况看,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个别县(市)区重视不够,对官微运营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推送频率低、粉丝关注少。二是有的反应迟缓,信息推送时效性差。三是各地推送内容多为工作动态,文体多为信息新闻体,内容可读性还不强。四是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少,参与度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今年省妇联把新媒体工作纳入到绩效考核中,明确规定我市关注省妇联徽姑娘微信粉丝数不少于5000人,目前我市实有关注人数为3800人。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妇联系统干部要带头并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关注各级妇联微信号。

二是进一步提高推送质量。按照市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和新媒体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努力转变思路,从部门视角转变到用户视角,从宣传思维转变到传播思维,注重多推送本地时政新闻、妇女民生、家风家训、家庭教育、女性故事、爱情婚姻、巾帼维权等相关内容,并学习用网络语言进行编辑,增强时效性、可读性、趣味性。

三是进一步提高互动性。对于全国、省、市妇联组织开展的线上活动,要积极参与,同步开展;同时要结合各地妇联各个时点的品牌工作或活动,同步策划开展线上活动,积极转发相关内容,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妇女工作;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活动,努力引导好、凝聚好、服务好妇女群众。

                                安庆市妇联

                                             2017年4月11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