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转发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1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文件

庆妇字〔201662

 

转发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

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 

现将安徽省妇联关于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皖妇〔2016〕55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精神,结合各地实际,在加大推进妇女参选参政的进程中,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的程度。各地开展工作的情况,请及时报送市妇联组联部。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11月28日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文件

皖妇〔201655

 

关于在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中

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妇联: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转发〈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201610月至20173月,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同步进行换届。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安徽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推进实现《安徽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妇女参选参政目标,进一步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与决策程度,促进男女平等,现就在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中做好妇女参选参政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在县乡人大换届中推动妇女参选参政的重要意义此次换届正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相继召开、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安徽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集中换届,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基层政权,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安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次换届也是推进妇女参选参政、提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与决策程度的重要契机。促动妇女参选参政是妇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妇女参选参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县乡人大换届契机,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努力营造妇女参选参政的社会氛围,做好妇女先进典型、优秀女性人才宣传和妇女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不断提高我省妇女参与管理与决策的程度。

二、加大推进妇女参选参政的宣传力度。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大对妇女参选参政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徽省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关于妇女参选参政的目标措施,宣传妇女参选参政的意义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培养选拔女干部的要求,宣传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善于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和其他宣传方式,宣传妇女先进典型、选树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人才等,增强妇女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广大妇女特别是优秀女性人才的教育,引导优秀妇女主动关心、踊跃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为妇女参选参政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向党政有关部门宣传党和国家对推进妇女参选参政的政策要求,形成促进提高女性参政议政程度的合力。

三、努力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的程度。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县乡两级人大领导班子及国家机关中女代表比例和女干部配备等情况,分析问题找差距,主动加强与当地党委组织部门联系,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换届中任用、配备女干部提供依据。同时争取政策上的更大突破,实现省委文件提出的妇女代表的比例应当有所提高的要求,使县乡人大女代表比例比上届有显著提高。各地妇联要主动加强与党委组织部门的联系配合,扩大视野,拓宽渠道,为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发挥妇女人才库的作用,认真甄选,积极向有关方面推荐政治素质好、品行作风过硬、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勤勉尽责、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优秀女干部和各行各业优秀女性;要掌握本地优秀妇联干部情况,重点推荐一批优秀的县乡妇联干部;要激发广大妇女尤其是优秀女性人才参选参政的积极性,提升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

各地开展工作情况,请及时报省妇联组联部。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

                                     20161121

安徽省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20161121日印发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