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转发省妇联宣传部《关于转发全国妇联宣传部<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2-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转发省妇联宣传部《关于转发全国妇联宣传部<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刻领会、准确掌握、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覆盖全市农村和社区的“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联系、凝聚、服务基层妇女群众最有效的抓手,是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省妇联宣传部转发的全国妇联宣传部《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妇女之家”的阵地作用,在“妇女之家”开辟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宣传栏,借助社区网络和家庭文化建设平台,开设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问答栏目,自编自演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文艺节目等,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的组织功能,针对各个层面妇女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请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将活动开展情况第一时间以信息或简报形式报送市妇联,820日前将各地宣传工作情况综述报市妇联宣传部,并填报《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效果统计表》,便于汇总上报省妇联。

 

 安庆市妇联

201326

安徽省妇联宣传部关于转发《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各市妇联宣传部,宿松县、广德县妇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省妇联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现将全国妇联宣传部《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切实做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并把落实情况及时报送省妇联宣传部,《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效果统计》请于2013830日前报送省妇联宣传部。

附件:《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安徽省妇联宣传部

2013128

全国妇联宣传部《关于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宣传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和十届五次执委会议部署,现就以“巾帼共话十八大”为主题,运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通知如下。

一、利用“妇女之家”向妇女群众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八精神。妇联干部要深入到基层“妇女之家”,把生活在城乡社区的党员干部、退休教师等巾帼志愿者组织发动起来,把握妇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抓住“三个迈进”、“三个自信”、“科学发展观”、“八个必须坚持”、“两个目标”、“美丽中国”、“让每个孩子成为有用之才”等关键词,用妇女听得懂的话,采用“你讲我听”、“你问我答”的方式,面对面地向妇女讲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解读引领妇女创业致富的新政策新举措,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例,传授真知、答疑释惑,使妇女群众耳濡目染、入脑入心。

二、利用“妇女之家”向妇女群众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妇女之家”开辟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宣传栏,借助社区网络和家庭文化建设平台,开设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问答栏目,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自编自演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文艺节目,使妇女直观形象地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好“《中国妇女报》进乡村”项目的宣传作用,利用妇联网站开办的“网上妇女之家”,面向妇女开设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专题、专栏、博客、微博、在线访谈,扩大覆盖面,增强感染力。

三、利用“妇女之家”面向妇女群众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妇女在“妇女之家”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征文、交流座谈等活动,畅谈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畅谈“中国梦”与自身前途命运的关系,畅谈为实现“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信念,深刻理解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用“中国梦”激励引导妇女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四、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妇联宣传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方案、加强协调,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发现和宣传典型人物,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做好工作效果的数据统计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和任务都能落到实处。

请各省区市妇联宣传部将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全国妇联宣传部。

 

 

                              全国妇联宣传部

                              2013年1月21

 

 

 

运用“妇女之家”在妇女群众中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打精神工作效果统计表

市州

 

统计时间

201317

类别

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场)次数

开展“我与中国梦”宣讲活动(场)次数

开展“我与中国梦”征文活动收到征文件数

“网上妇女之家”开办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专栏数

妇女群众参与人(次)数

数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