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开展“最美家庭”好故事 及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7-1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开展“最美家庭”好故事

及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

连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抗洪抢险工作中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各县(市、区)都有不少的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且受灾群众的心理和情绪时有波动。为进一步引导、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信心,重建家园,各级妇联组织可组织“最美家庭”代表或巾帼志愿者,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开展“最美家庭”好故事及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

一、利用“女性大讲堂”品牌宣讲活动,邀请当地“最美家庭”代表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讲述家庭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感染每一个听众,让受灾群众对“最美家庭”好故事及好家风好家训听在耳中、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引发共鸣。

二、发动巾帼志愿者在进行心理干预的同时,讲述最美家庭故事,讲述好家风好家训,用真人真事贴近群众,用真心真情感染群众,引导受灾群众感悟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学习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

三、开展“家风家训大家谈”活动,引导受灾群众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抗洪抢险经历中的感动时刻,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循着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乐观面对困难,树立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安庆市妇联

                                                                2016711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