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动员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在抗洪救灾中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7-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动员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在抗洪救灾中

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

    连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抗洪救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抗洪救灾工作重要部署,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妇女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为我市抗洪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抗洪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妇联组织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把防汛抗灾第一线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妇联组织,为抗洪救灾和重建家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二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广泛发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党员、女企业家以及妇女群众,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积极开展抗洪救灾科普知识和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帮助灾区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卫生意识;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尤其是妇女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疏导心理情绪,引导受灾群众理性看待自然灾害,理性应对灾害造成的损失;积极参与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重点关注“三留守”人员和孤寡老人,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全面掌握农村女能人、女子专业合作社等女性生产大户受灾受损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她们排忧解难,引导她们树立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

     三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以及妇联自身的网站、微信等,大力宣传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妇联组织以及优秀妇女、优秀巾帼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用她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妇女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共度难关,共建美好家园。

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送市妇联办公室。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7月4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