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16年度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4-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开展2016年度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妇联,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广大妇女在打造“四个强市”、建设美好安庆中发挥积极作用,经研究,市妇联决定今年继续在全市女性相对集中的岗组中开展以“岗位建新功,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同时推出一批巾帼建功标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目标: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女性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引导广大女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激励广大女职工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勤奋实干、建功立业、岗位成才,展现广大女性奋发向上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推动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塑造行业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二、创建时间:2016年4月-11月

三、创建范围:全市各行业中女性比较集中的岗组。岗组女性须占该岗组总人数的60%以上,负责人中至少有1名是女性,岗组的人数规模不少于3人(含3人)。

四、创建条件

(一)巾帼文明岗

1、全体成员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积极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本系统、本行业和本单位的规章制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全体成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和 “四有”、“四自”精神,爱岗敬业,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创先争优、团结协作,在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中贡献突出。

3、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富有实效的创建活动,有明确的争创计划,细化的创建标准,完善的学习培训制度,创建档案健全,在醒目的场所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畅通。

4、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公众好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显著,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二)巾帼建功标兵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2.弘扬“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熟练掌握本岗位技能,在本单位(系统、行业)创造一流业绩,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工作成绩突出。

五、创建流程

安庆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按照自愿申报、择优创建的程序进行。

(一)书面申报。4月上旬,创建岗组填写《安庆市创建巾帼文明岗申报表》(附件1)报所属单位或县(市、区)妇联。

(二)资格审查。4月中旬,各单位和县(市、区)妇联对本行业、本区域内的申报岗组进行资格审查,4月底前将审查汇总名单以纸质版、电子版形式报送市妇联备案。

(三)创建活动。5月至9月,创建单位在所属单位和各级妇联的指导下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创建工作重点落实“六个一”:

1.制定一个计划。结合创建岗组的特点和需求,制定一个创建计划,并按照计划要求有序地开展创建活动。

2.召开一次动员会。使整个创建岗组成员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参与创建的要求和步骤。

3.开展一次主题活动。以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激发创建岗组的创新、创造、创业精神。

4.开辟一块宣传阵地。以设立固定宣传牌(栏)、墙报、专题展览等形式及时宣传本行业、本领域中的巾帼文明岗创建花絮及成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5.做好一本台帐。记录好创建过程,做好台帐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6.撰写一份自查报告。在创建活动结束的时候,结合创建实践活动撰写一份自查报告。

(四)考核验收。10月初,所属单位和县(市、区)妇联对创建岗组开展检查评比,同时,推荐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每个县(市、区)妇联原则上推荐1-3个岗组、1-2名标兵,各行业推荐1-2个岗组、1名标兵。10月20日前将《安庆市巾帼文明岗推荐表》(附件2)、《安庆市巾帼建功标兵推荐表》(附件4)报送市妇联。11月,市妇联对创建岗组进行考核验收,按《安庆市巾帼文明岗评分标准》(附件3)进行评分,评选出市级巾帼文明岗。

(五)命名及表彰。2017年三八节期间,市妇联将对正式通过审核的创建岗组和标兵进行命名和表彰,并作为全国、省级巾帼文明岗推荐和评选的重要依据。

六、创建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重在建设、贵在创新。各单位要以创建活动为抓手,研究本行业、本领域内女职工的新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并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形成领导重视、女职工欢迎、行业内普受益的良好局面。

2.扩大宣传,树立典型。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动员符合条件的岗组积极踊跃参加;要大力宣传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注意和推广活动中的新经验、好做法。

3.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各单位和县(市、区)妇联要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创建单位要采取各种形式,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提高妇女整体素质,促进全体员工团结协作,提高工作绩效,创造出最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七、联系方式

阎梅云  安庆市妇联发展部部长

电  话:0556-5346391  13966644649

邮  箱:ahaqflfzb@163.com

 

附件:1.安庆市创建巾帼文明岗申报表

2.安庆市巾帼文明岗推荐表

3.安庆市巾帼文明岗评分标准

4.安庆市巾帼建功标兵推荐表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4月7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