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转发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8-0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文件

庆妇字[2015]32号

 

关于转发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

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县(市、区)妇联:

2015年7月6日-7日,党中央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党的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国、省妇联相继发文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现将《省妇联转发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皖妇【2015】35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下述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认真学习领会,真正保持思想行动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

府的高度一致。各级妇联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列入各级妇干培训内容等多种途径,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个妇联干部,让所有妇联干部主动增强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把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意义、内涵和本质要求,落实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中,真正保持思想行动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一致,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创新思维理念,始终坚持工作谋划和改革创新的融合并进。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不同阶层妇女尤其是困难妇女群众交朋友,认真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入思考新时期妇女工作在党的高要求高期待中应如何定位如何谋划如何拓展如何推进。各级妇联既要善于总结归纳已有的各类工作经验,使之可复制可推广,发挥更大的效应;又要善于联合联动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关心妇女儿童事业;还要善于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开展妇女工作,联系、凝聚、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生机勃勃。

    三、落实落小落细,努力实现工作推进与队伍锻炼的双效共赢。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需要各级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各级妇联既要善于思考谋划、具体指导,注重帮助基层社区(村)开拓工作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打造自己的亮点特色;又要善于搭建平台、细化措施,注重帮助基层妇干提高综合素质,掌握工作方法;更要善于率先垂范、执行落实,对明确的工作目标紧盯不放,对明确的工作任务一抓到底,确保工作能落实见成效。在组织、督促各项妇女工作的过程中,让基层妇联干部得到锻炼成长,使各级妇联逐步成为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有亲和力的团队,努力实现妇女工作推进与妇联队伍锻炼的双效共赢。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5年7月31日

《省妇联转发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皖妇【2015】35号).zip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