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安庆市妇联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2-07-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市妇联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机关各部室: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庆办发[2012]11号)文件要求,经市妇联党组研究,决定从今年7月至10月,在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的要求,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严格队伍管理相结合、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加强教育和严肃党的纪律与完善规章制度相结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信仰坚定、忠诚可靠,艰苦奋斗、拒腐防变,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以下四个目标:

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态度摇摆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思想道德的纯洁性和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二是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贪图安逸,庸懒散现象突出,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节约意识和纪律意识。

三是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强。着力解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各级党组织更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着力解决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意识弱化、精神状态不佳、作风漂浮、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纪法规意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

三、方法步骤

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分学习教育、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贯穿于教育活动全过程,务求取得实效。

第一阶段(7月份):学习教育。以中央纪委编写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编写的《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启示录》为主要教材,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省、市领导的有关讲话,学习活动规定的有关文件,学习全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撰写、交流学习体会。市妇联党总支,要组织一次“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本阶段,重点有三项活动:(1)上一次党课。以“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市妇联领导对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讲一次党课,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2)开展一次党员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安庆市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3)组织知识测试。要组织党员干部扎实搞好自学和集中学习,并采取测试和竞赛等形式,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在全市的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第二阶段(8月份):分析检查。对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五种表现”和朱读稳书记在市动员会上列举的一些基层党组织作用不强、监管不够、把关不严,部分党员干部信念不坚定、意识弱化、作风漂浮等问题,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活动,深入查找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党性原则、廉洁自律和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本阶段,重点做好五项工作:(1)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组织干部下访,电话征询、问卷调查、情况分析等形式,集中查找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2)召开民主生活会。把“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自己查、领导点、相互帮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开展党性分析。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和现实表现情况作出正确评价,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深入分析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4)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在形成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每名党员作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评价。民主评议期间,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党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对每个党员作出客观评价,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5)组织廉政公开承诺。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以容易引发、滋生腐败行为的关节点加强岗位廉政教育,梳理岗位廉政行为规范,组织党员干部作出廉政公开承诺。

第三阶段(9月份):整改落实。根据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并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人,落实完成时限,集中抓好整改。本阶段,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1)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查找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督促落实。(2)完善制度规定。本着实用、有效原则,研究制定加强从政修养、增强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优质服务群众的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四、组织领导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确保做好各阶段工作。成立以王芯茹主席为组长,梅静、华文红、张帆副主席为副组长,曹善华、阎梅云、刘伟为成员的市妇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列入市妇联的重要议事日程,以活动为载体,统领、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附:安庆市妇联“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2713

 

 

主题词:保持党的纯洁性   主题实践活动   实施方案                      

  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2012年7月13印发   

(共印20份)

附件:

 

安庆市妇联“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王芯茹    市妇联主席

副组长:      市妇联副主席

            华文红    市妇联副主席

                  市妇联副主席

  员:曹善华    市妇联副调研员、组联部部长

            阎梅云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

                  市妇联宣传部副部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妇联组联部,负责日常工作。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