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集中组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2-04-2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关于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集中组建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妇联,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为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妇建工作,扩大妇女组织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激发女职工在生产建设中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要求和安庆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带妇建”工作的意见》(庆组字【20103号)及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集中组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先行组建、逐步提高、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通过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集中组建活动,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已建立党组织、妇女人数在3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基本建立妇女组织。

二、组建方式和机构设置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妇联要按照“党建带妇建”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紧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步伐,灵活运用联建、单建、统建等方式,积极探索创新适合本地区本单位的组建方式。原则上,凡有妇女3人以上并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都需要组建妇女组织。在机构设置上,妇女在10人以上的,可成立妇女委员会,不足10人的可设妇女小组。妇委会由各非公有制企业组织女职工民主选举或协商产生。妇委会设主任1名、宣传、教育、权益、保健等委员若干名,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妇委会主任要由热心妇女工作、有较高威信的妇女担任。妇委会领导班子可以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党组织、其他群团组织领导班子交叉任职,原则上不增加企业领导职数,不增加企业经济负担。

     在工作职责上,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妇女组织是党组织领导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妇联的基层组织,其基本任务是配合企业党组织,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团结教育、激励妇女发扬“四自”精神,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妇女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作用;代表和维护非公有制企业中妇女的合法权益,了解反映妇女的意愿和要求,帮助她们解决生活、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开展有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文化教育娱乐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妇联要把全面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实抓好,结合各自的实际,落实工作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确保集中组建活动按时优质完成。

2、精心组织实施。各地要制定组建方案,充分依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所创造的有利环境和条件,积极争取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同时部署,同步建立。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努力建设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带妇建工作示范点。

3、注重完善提高。按照“先建立、后完善、再提高”的工作思路,根据企业规模、女职工数量和构成差别等情况,划分不同类型,确定组建重点,努力做到组建一个,健全一个,巩固一个,充分发挥妇女组织职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促进女职工成才发展,真正做到企业需要、业主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群众欢迎。

4、按时优质完成。非公有制企业妇女组织集中组建活动从4月份开始,到20133月份结束。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妇联要认真总结和填报统计报表,每季度上报一次组建情况。

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12410

:省委组织部、省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