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放心家政行动 | 安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主持召开放心家政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2-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加快推进放心家政行动,精准搭建线上家政供需平台,2月26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主持召开安庆市放心家政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先梅,安庆市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春、安庆市家政行业企业代表及电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研究了“放心家政”皖事通平台上线推广的相关事宜,家政服务人员通过安庆市家政服务业协会制定的统一标准进入平台展示职业信息,群众可以按照需求精准筛选出符合要求的服务人选,实现“指尖”一站式家政服务,推动安庆市家政服务业向信息化、标准化发展。

   金秋明强调,全力推进家政网上平台的上线是提升安庆市家政服务水平的有效举措,是激发家政市场活力、便民利民的重要手段,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家政服务不好找、不好用、不放心等问题有着重要意义。一要坚持流程优化。聚焦惠民利企这一根本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平台服务流程,切实提升家政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二要坚持安全可控。线上平台除了展示家政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行业所需的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外,也要注重保护家政服务人员的隐私,确保线上数据信息的安全可控。三要坚持标准统一。着力打造安庆市“宜家亲”家政服务品牌,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和服务人员星级标准,为家政企业及服务人员打分评级,让安庆家政大市场不断走向规范化、体系化。

   会议还讨论了“放心家政进社区”活动,由市家政服务业协会牵头,组织多家家政公司参与,采取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关爱活动、发放优惠券、体验券等形式,努力提升居民对“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满意度。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