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王芯茹主席在市妇联第十三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1-12-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市妇联第十三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

市妇联主席  王芯茹

 (2011年12月27日

各位执委、同志们:

在刚刚闭幕的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我们在座的47名同志荣幸地被全体代表推选为新一届执委。现在,在全体执委的共同努力下,市妇联十三届一次执委会又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安庆市妇联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委班子。在此,我代表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各位执委和姐妹们的信任,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

未来五年,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打造经济文化强市的关键期,也是我市妇女事业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机遇期。我们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和全市300万妇女的重托,与全体执委一起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的有机统一,坚持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有机统一,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和动员社会力量的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完成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到:

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讲政治、讲大局作为开展工作的立足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妇女工作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在政府委托、妇女需要、市场缺位、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强化参与职能,努力在重点工作上干出新特色,在难点工作上闯出新路子,在传统活动中注入新内容,在常规工作中抓出新意义,真正做到把妇联工作定位在党政工作全局上,定位在广大妇女的新期待上,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坚实桥梁,建设成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的牢固纽带。

  第二,牢记宗旨,服务妇女。妇联是妇女的“娘家”,为妇女服务是妇联的神圣使命。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妇女反映突出的热点问题、影响妇女发展的潜在问题,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在源头参与中争取主动,在社会管理中积极作为,在维权服务中大胆实践,切实帮助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困难群体排忧解难,推动妇女儿童各项权利的实现。

  第三,团结合作,不辱使命。市妇联领导班子是全市妇女工作的领导核心,我们的思想境界、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全市妇女工作。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用学习促进思想解放,用学习拓宽工作思路,用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妇女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上,精诚团结,和谐共事,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把本届班子建设成为思想作风好、团结协作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使安庆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位执委、姐妹们,安庆妇女事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从现在起,我们将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300万妇女群众的信任,开始又一个五年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共同促进安庆妇女的更大发展,共同开创安庆妇女事业的美好未来,为建设富强美丽的新安庆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