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王芯茹主席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
发布日期: 2011-12-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词

王 芯 茹

20111227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并通过了市妇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会的丰硕成果必将载入安庆妇女事业的光荣史册。

    这次大会从筹备到召开,得到了省妇联和市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庆军分区的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市委副书记陶方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全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为社会发展和妇女事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时期全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省妇联副主席邢江霞同志专程莅临大会指导,对我市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安庆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兆都同志、共青团市委书记郑志同志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各姐妹市妇联来电来函向大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我市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妇女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指导、支持我们开好这次大会的各级领导,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应邀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为大会热情服务、付出辛劳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一致通过了《关于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代表们认为大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期我市妇女事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今后一个时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引领妇女投身“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抓手,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创先争优,为实现“实力安庆、活力安庆、文化安庆、和谐安庆”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期间,代表们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充分酝酿,选举产生了安庆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承担起党和政府的期望,承担起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的重托,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认真研究妇女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特点,积极探索妇女工作规律,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理论、工作机制、工作方式的创新和突破。坚持贯彻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推进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始终保持乐于奉献、真诚服务的作风,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相信妇女群众,依靠妇女群众,关心妇女群众,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求实效,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切实加强妇联组织的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健全、作风上深入、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群众团体,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社会支柱作用。

各位代表,姐妹们,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全面转型,加快崛起,富民强市”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和挑战,全市广大妇女一定要按照已经确定的今后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争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建设者,争做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的实践者;在建设“四个安庆”的征程中,充分展示自身的聪明才智,为全市妇女事业新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结束后,各位代表将带着大会赋予的光荣使命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和省妇联、市委领导的重要指示,迅速传达到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中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扎扎实实地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各位代表、姐妹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妇联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开创我市妇联工作新局面和“四个安庆”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