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宋圣军副市长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1-12-2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  宋圣军

2011年12月27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妇女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省妇联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在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广大妇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话改革、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四个安庆”更好的发挥“半边天”作用,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妇女是创造人类文明的伟大力量,妇女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妇女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四个安庆”的宏伟蓝图。我市已步入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富民强市关键阶段,迫切需要进一步凝聚全市广大妇女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新一届市妇联面临新使命,需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此,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  希望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能否实现,全市妇女工作能否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的局面,关键要看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勤恳敬业、勤勉奉献,努力塑造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的新形象,以班子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妇女事业的新发展。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与时俱进,真正成为学习型领导干部。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要深入学习妇女理论和政策,尽快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妇女观和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要学以致用,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知识指导和推动实践,善于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妇女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二要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要适应妇联工作社会化发展的新要求,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拓展党政认同、妇女认可、社会欢迎、生命力持久的工作载体。要积极探索事关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项目化的工作运行机制,整合资源,突出重点,精心培育工作品牌,切实增强妇女事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三要团结和谐,风清气正。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班子运行效能,做到思想统一、感情融洽、行动一致,努力形成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妇女群众,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满腔热情、充满激情地从事妇女工作,尽心尽责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基层妇联解难、为妇女群众服务。

第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广大妇女的“娘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一要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的工作中心和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就是要求我们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把妇女工作放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交汇点上去定位,以妇女群众的受益程度、社会各界的参与程度和党委政府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尺度,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和服务基层的有机统一。二要在发挥优势中履行职能。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妇女的优势,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全市广大妇女在社会、家庭和工作、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倾听妇女呼声,及时反映妇女诉求,准确表达妇女意志,从广大妇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竭诚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她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维护好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三要在拓展领域中强化自身。要不断完善和巩固妇女组织网络建设,彰显妇联的“大联合”特征,按照“培育、发展、指导、服务”的工作理念,加强不同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利益群体的妇女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组织覆盖面,增强妇女工作活力。要注重加强与社会各界、各有关部门的协作与联系,争取党政部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不断增强借船出海、借台唱戏、借力发展的本领,形成党政重视、妇联牵头、社会支持、各界参与、共同推进的妇女工作机制。

第三,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进一步弘扬“四自”精神,奋发有为,充分彰显安庆女性的时代风采。全市广大妇女一定要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巾帼女杰,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要争做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妇女作用的发挥,妇女事业的发展,都得益于妇女整体素质的提高。要不断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积极参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积极投身于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争当改革的先锋、生产的模范、致富的能手,以出色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赢得社会的尊重,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二要争做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参与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赋予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要培养健康有益的生活情趣,以自身良好的言行去影响家庭、教育子女和造福社会,做一个健康、快乐、自信、充满活力的时代新女性。三要争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广大妇女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生活与学习的关系,把妇女个体的自主追求与创业创新的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实际行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要自觉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维护法律权威,自觉行使民主权利,自觉化解矛盾纠纷,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参与公益事业,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发挥独特作用,作出积极努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推进妇女事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实力安庆、活力安庆、文化安庆、和谐安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