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陶方启副书记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1-1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开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副书记  陶方启
(2011年12月26日)

尊敬的邢江霞副主席,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全市各界妇女代表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召开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共商履职之策,共谋发展大计,这是我市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安庆发展中的一件盛事。在此,我谨代表安庆市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莅临大会指导的省妇联邢江霞副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努力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各级妇女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安庆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实力显著增强、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全市妇女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扎实推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四自”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昂的工作激情,积极投身安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女性群体和杰出女性代表,为推动安庆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尊重,展示了安庆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五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时代脉搏,贴近妇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在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新农村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进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跨越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固桥梁和纽带!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后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关键期。9月份胜利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了“实力安庆、活力安庆、文化安庆、和谐安庆”建设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未来五年基本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新形势新任务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胸怀大局、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安庆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希望广大妇女勇挑重担,在推动转型升级、加速崛起中争创新业绩。今后五年,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既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市广大妇女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富民强市的主线,充分焕发创业激情,尽情释放创造活力,努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勇挑重担,大展英姿,再立新功。要继续发扬安庆妇女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美德,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奉献的途径,爱岗敬业,诚实劳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积极参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争当生产的模范、致富的能手、服务的标兵,在各行各业展示时代女性的新风采。
    第二,希望广大妇女发挥优势,在弘扬新风、促进和谐中作出新贡献。妇女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全市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动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进一步弘扬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努力做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民主与法制精神的维护者、和谐社会的促进者。要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培育子女,以良好的行为影响家庭,大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理念,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承担公民责任,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希望广大妇女与时俱进,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中展示新形象。加强学习是提升素质、进步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广大妇女要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学以明智,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矢志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学以广才,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等各方面知识,特别是要学习掌握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适应能力、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要学以致用,坚持把向书本学习和向实践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知识型、创业型的时代新女性,在安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第四,希望妇联组织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新局面。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在新的形势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和全市工作大局,深化和拓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牢固树立竭诚为妇女服务的观念,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积极帮助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动提高妇女社会地位,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扎扎实实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和妇女工作的发展变化,努力把握妇女工作特点和规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市委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健全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为妇女贡献才智、成就事业搭建舞台,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要热情关心妇女干部成长进步,加大妇女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促使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妇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妇女工作格局,支持妇联组织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奋进的时代,赋予了女性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壮丽的事业,为妇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让我们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