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省妇联邢江霞副主席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 2011-1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开幕式上的讲话

省妇联副主席  邢江霞
(2011年12月2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之际,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安庆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安徽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安庆300万妇女姐妹以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工作的安庆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安庆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是长江沿岸著名的港口城市,安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优良,山川秀美,物产丰饶,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园林城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安徽省文明城市。近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强力推进“3231”工程,正呈现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的可喜局面,为妇女的加快发展、儿童的优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年来,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坚持践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妇女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民生工程统筹推动,着力解决制约妇女生存发展的突出问题,保障和促进了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五年来,安庆市广大妇女发扬“四有”、“四自”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为推动安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五年来,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服务党政所急,关注妇女所需,创造性地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努力打造“春风行动”、“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品牌,组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显著,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用突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实践证明,安庆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今后五年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胜利的重要时期,也是安庆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安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建功立业、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期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安徽省妇女“十一大”提出的目标与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挑重担,与全市人民一道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在此,我代表安徽省妇联提四点希望:
  第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妇女运动和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妇女运动的重要特征之一,也是我国妇女实现解放和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安庆市广大妇女要更加自觉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自觉地依靠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发挥桥梁纽带和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更加紧密地把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推动安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也是实现妇女利益、解决妇女问题的关键所在。安庆市广大妇女要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在承接产业转移实践中积极作为,在文化强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等工作中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谋求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紧密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在引领妇女积极投身“四个安庆”建设中,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岗位建功,努力把妇联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引导和动员广大妇女做科学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第三,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独特优势。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也是实现男女平等发展的基础条件。安庆市广大妇女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塑造安庆女性时代新形象。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妇女,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妇女,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妇女,巩固广大妇女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大力倡导和谐理念,积极参与和谐家庭创建活动,为广大妇女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搭建广阔平台。要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重点关注下岗失业妇女、进城务工妇女、贫困妇女和留守流动儿童等困难群体,切实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第四,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安庆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建设“学习型”妇联组织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能力,积极推动理论创新、组织创新、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抓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契机,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切实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妇联干部中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建设“服务型”妇女组织,密切联系广大妇女群众,在服务中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妇女儿童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实现男女平等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文明社会应有的法律规范和道德风尚。在此,我也真诚地希望安庆市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政策环境。希望社会各界更加牢固地树立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形成男女两性平等发展、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我们相信,有安庆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安庆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拼搏和共同奋斗,安庆市妇女儿童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各位代表、同志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激励着我们,安庆的美好明天召唤着我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四个安庆”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振兴,为安庆妇女儿童事业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