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领导讲话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
汪卫东部长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上讲话
发布日期: 2011-12-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安庆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预备会议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汪卫东
(2011年12月25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明天就要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向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妇女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与会同志及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全面转型加快崛起 富民强市”进程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高度重视。下面,我就如何开好这次大会讲几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努力开创我市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全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市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妇女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庆妇女事业将跨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开好这次妇代会,对于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创新发展,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妇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实力安庆、活力安庆、文化安庆、和谐安庆”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提高我市妇女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妇女在更高层次上为安庆建设出力献策,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全体代表要从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今后五年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目标上来,规划好新时期我市妇女工作的宏伟蓝图,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在安庆科学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富民强市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顾全大局,发扬民主,顺利完成大会的选举工作。
    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也是妇联组织的根本组织制度。能否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妇联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关系到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和新局面的开创,关系到女干部的培养锻炼和健康成长。即将提交大会酝酿和选举的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的候选人,是按区域、行业、系统产生的,具备比较合理的年龄结构和群体结构,每位同志都具备较好的政治素质和优良的业务素质。所推荐的候选人是在基层反复协商,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部门认真考察后,由第十二届妇联党组提名,报经省妇联和市委同意后确定的。这个过程充分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是一个民主与集中相统一的过程。全体代表要充分认识到这次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顾大体、识大局,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行使应有的权力,保证大会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为今后我市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出席本次大会的350名代表肩负着全市300万妇女群众的重托。各位代表要时刻想到,你们代表的是全市的妇女群众,你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要对全市的妇女群众负责。因此每位代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围绕会议中心工作想大事、议大事,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切实服从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会风、严谨的态度积极参加会议和会议安排的各项活动,全面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大会工作人员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密切配合,热情主动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代表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所有与会人员都要积极努力,尽职尽责,自觉遵守大会纪律和规定,齐心协力开好本次大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着新的历史任务。市委坚信,通过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