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民生工程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民生工程
桐城市妇联--开展救助城乡困难妇女“两癌” 救助 关心关爱妇女健康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每年都有因病致贫返贫人员,救助项目是在全国妇联、省妇联及安庆市妇联的高度重视下,为保护广大农村妇女身心健康,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的民生工程。

   一、事前摸底。桐城市妇联高度重视,为扎实做好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据上级文件和桐城市实际,制定《2022年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项目桐城市实施方案》,并在前期对基层妇联干部开展针对性培训,强化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各镇街妇联主席积极宣传妇女健康知识和“两癌”相关政策,走村入户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妇女做好信息采集,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汇总后上报。

   二、事中走访。为加强救助项目管理、规范操作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收集到的信息,市妇联前往金神镇、新渡镇等地走访慰问救助对象,来到患者家中,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病情以及术后的治疗康复情况等,鼓励患病妇女要正视疾病。积极宣传“两癌”筛查和女性健康知识等惠民政策的宣传。

   三、事后回访。在资金下发后一个月内,各级妇联开展回访,对救助对象开展回访,确定“两癌”救助款已收到,了解现在的病情及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积极治疗,也将持续跟踪不定期回访。市妇联将继续加大“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两癌”救助覆盖面,带动地方和社会加大救助资金投入力度,切实为广大妇女办实事、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