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民生工程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 民生工程
基层话民生:“两癌救助”显真情 关爱妇女暖民心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我叫聂*平,今年55岁,家住白帽镇白帽村,原本也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五口虽不富裕却也尽享天伦之乐。但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2021年4月,我前往医院治疗腰病,却不幸查出了浸润性乳腺癌,平静而祥和的生活就此被打破,全家人在承受精神打击的同时,也花光了积蓄来给我治病。我的丈夫也是因此辞工照顾我,儿子则在外全力打拼维持生计。

   县、镇、村妇联了解到情况后,多次到我家中走访慰问,并告知我可以申请安徽省妇联出台的城乡困难妇女“两癌”救助。我赶忙找出自己的病历,送到镇妇联经审查后正好符合项目救助的病种。最终经县妇联申报,市妇联审批公示,我收到了县妇联打到帐户上的一万元钱,这个救助金对我的家庭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特别感谢各级妇联组织,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我的家庭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两癌”救助给予像我这样的患病妇女群体很大的关怀和鼓励,让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也增强了我与病魔抗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在我去医院治病的过程中,在排队间隙听说了“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让我了解了癌症原来是可以早期预防的,而且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应及早筛查。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异常或可疑病例将会对其作进一步检查确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将健康风险降到最低。我就是对这些健康知识尤其是对于乳腺和宫颈方面知识了解太少才导致这个不幸的结果,在以后的日子里面我会用我的亲身体会去宣传“两癌”知识,让更多的姐妹可以参与政府给我们出台的“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拥有健康的身体。

   现在的政府是真心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一切利益从人民出发。这是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政府关心女性的健康,“两癌”免费筛查为我们广大女同胞们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白帽镇白帽村聂*平口述,王瑶、李先超整理)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