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重点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点新闻
开创运用互联网推进妇女工作的新格局
发布日期: 2016-03-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互联网+新趋势的紧迫要求,推动妇联工作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全国妇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网络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群团组织适应时代发展和妇女群众需求、推进妇联系统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对于提升全媒体时代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有着重大意义。

  《意见》全文共分5个部分,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新时期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做出了总体布局和全面部署。

  《意见》强调,加强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必须以切实解决妇联组织脱离妇女群众的“四化”问题为切入点,以移动互联技术发展为重要依托,以网上妇女群众的倾诉呼声及服务需求为着力点,协调整合各级妇联互联网资源要素,全面组织实施妇联上网工程,力争两年内,初步建成“网上妇女之家”,开创实体妇女之家和网上妇女之家两条战线广泛覆盖、有效凝聚的妇联工作新格局。

  为加快推进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意见》提出必须遵循的七条基本原则:坚持恪守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互联网与妇女工作的深度融合;坚持整体推进与分类指导并重;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坚持互联网思维;坚持自主建设与借力发展并举。

  《意见》提出了妇联系统加强网络及新媒体建设要聚焦的十大任务: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网上学习宣传;要大力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网络宣传活动;要勇于发声亮剑,积极引导互联网舆论;要抓住“十三五”契机,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权威女性网站;要促进妇女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开发建设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要发挥移动互联网优势,促进妇联组织扁平化运转;要努力提升品质,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效能;要做大规模,建立健全妇联网群;要加强创意策划,推出一系列具有妇联特色的网络文化和服务产品;要强化组织培训,建设一定规模的网络及新媒体人才队伍。

  《意见》强调,在推进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进程中,必须建立坚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各地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发展政策、人员队伍、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要建立高效运转的分工合作机制、密切配合的上下联动机制、富有成效的考核激励机制、典型带动的示范推进机制,做到科学制定目标,明确责任分工,组建核心团队,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评估督查,鼓励因地制宜,锐意创新,不断推动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新发展。

  据悉,《意见》是全国妇联适应群团改革发展,加强网上妇女工作的一份重要文件,体现了全国妇联对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在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大局中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重要位置,是全国妇联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基本遵循。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