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交流研讨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交流研讨
安庆市妇联安庆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家庭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优秀课程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 2023-01-1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月9日下午,市妇联和市教体局联合举办家庭教育调研座谈会暨优秀课程颁奖仪式,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方芳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党生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优秀课程获奖教师名单,金秋明主席、陈党生副局长为优秀课程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老师为我市家庭教育工作作出的努力和付出的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上,获奖教师结合自己的岗位经历,重点在心理辅导、家庭养育模式等方面,围绕工作以来所思、所想、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补短板,促成长,使家庭教育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一等奖获得者杨月新老师就如何会同家长做好日常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作交流发言。

一等奖获得者李纹老师就摸索合适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质量作交流发言。

二等奖获得者蒋景丽老师就问题青少年背后一定有不良家庭养育模式,呼唤家长重视身心健康作交流发言。

三等奖获得者金静老师就家庭教育中陪伴是最好的爱作交流发言。


   陈党生副局长要求,广大教师要从历史性和时代性两个维度认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全面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在实践中汲取经验,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工作的内涵,积极扩展外延,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水平。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也专门提出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此次开展家庭教育优秀课程评选活动,也是希望发挥广大教师的优势作用,把宝贵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传播推广给家长群体,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今后,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作用,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构建我市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