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巾帼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风采
立足岗位、与爱同行,岳西县国土资源局 聂响琴
发布日期: 2018-03-1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春风拂处,杜鹃花似火。我是山的女儿,叫聂响琴,今年39岁,来自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现就职于岳西县国土资源局。从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野外测绘、国土信息化建设等工作。2008年,岳西县山里人爱心协会成立,旨在关爱山里的贫困母亲及贫困孩子,我是该协会的发起人之一。今天,我能够作为安庆市三八红旗手代表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我工作中的一些体会,感到万分荣幸。

立足岗位,做个有担当的人

做一名有担当的人,立足岗位、勤奋工作是我们的职责。而“巾帼不让须眉”则是我们女同志经常激励自己的一句话。我作为一名国土测绘员,要想把这句话落实到行动上,绝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从200012月到岳西县国土资源局上班至今,已有18个年头。在这18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持扎根深山,为国家、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刚上班,我就参与了岳西环城路征地测绘工作。在工作中,我认真学习,努力成长。2001年,会同水利部门,参与店前河土地开发复垦的图件制作,这是我县第一个国家级土地开发复垦项目,项目外业测绘三十多天,内业处理设计十来天,没有第三方公司参与,全部由我局及水利部门员工完成。这一个多月里,我和男同志一起,五加二,白加黑,没有双休,没有节假。等到所有项目材料完成上报后,我累得都分不清是早上还是下午。但我的心里是很快乐的,因为这是一项国家级项目,我能参与进来,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工作中的苦和累,真的算不了什么。

随后,国土上实行土地新增耕地项目,每年的新增耕地项目,外业内业,我都有参与,并负责项目设计。2006年,怀孕已经6个多月的我,仍坚持在测绘的第一线,与同事们一起,为明堂山风景区进行征地测绘工作。

因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2009年我县组建岳西县国土局信息中心,我担任信息中心主任一职。国土信息化,信息是手段,是基础,是国土各项业务的支撑,我要用知识和智慧去分析数据,为国土资源调查、卫片执法提供技术支撑。通过这些年的磨砺,我充分认识到,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吃苦是福。吃苦能让我避免眼高手低,吃苦更能让我品味幸福。

与爱同行,成就美好的自己

2007年,我因家庭的原因,生活遭遇了巨大困难,在许多朋友的热心帮助下,我坚强面对,度过难关。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

2008年925日,我与国土的六位同事,联合网络上的热心人,发起倡议并成立了岳西县第一个爱心公益组织——岳西县山里人爱心联盟(2015年,正式注册后改为岳西县山里人爱心协会),我们面向社会提出了“每天节约一元钱、帮助贫困母亲”的倡议。

十年来,岳西县山里人爱心协会从最先的6人,发展到目前来自四面八方,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志愿者300多人。

十年来,岳西县山里人爱心协会参与人数不断增加,大家团结一致,做实每一期活动,用心去投入和奉献。

十年来,我们爱心协会帮助的孩子,很多都已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其中有一个孩子,她不仅大学毕业当上省城高中的老师,而且也成为我们“山里人”的一员。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要感谢‘山里人’,让我成长得健康开朗!”。孩子们坦然朴实的话语,是对我们做公益者最好的嘉奖。我们每个人都在公益活动中,快乐着,幸福着,也成长着。

2017年,我们“山里人”又参与承担中石化“同舟工程”委托服务项目,并与县内公益组织一起,联合成立“我们在一起”公益机构,合力把岳西县的公益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我是山里的孩子,岳西是我的家乡,家乡那一棵棵火红的杜鹃花,红了岁月红了我的梦。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将迎着新时代的光芒,在妇联大家庭的带领下,带着善良和温暖,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的发言完毕,再次谢谢大家!谢谢您们真诚的掌声和鼓励!谢谢!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