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巾帼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风采
太湖县弥陀镇田家村党总支委员金林华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 2016-07-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暴雨山洪造成我可爱的家园满目疮痍。尽管我怀有身孕,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应义不容辞投身抗洪救灾的战斗。”当村里的其他同事劝阻已怀孕6个多月的村妇代会主任金林华不要投入危险的抗洪救灾时,金林华这样坚定的回答着。

金林华,现年34岁,太湖县弥陀镇田家村党总支委员,村妇代会主任兼计生主任。今年“7.1”被弥陀镇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田家村连续两年被县委政府授予全县计划生育“村为主”示范村,并给予奖励。

近期持续强降雨,弥陀镇田家村也遭受了暴雨山洪的无情侵袭,灾情极其严重。金林华所负责的两个村民组有10多户倒房、有两户处地质灾害点、水毁沙压农田200多亩、损坏山塘4口水堰5处。在这些受灾户、受灾的地点都留下了金林华的足迹。不管是雷电交加还是暴雨如注,金林华都挺着大肚子,撑着雨伞,坚持亲临水毁工程,深入农户,察看灾情,发放物资,转移受灾群众。

7月5日,暴雨倾盆,金林华和镇驻村工作组和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其他同事一道深入沿河组动员陈明先、陈明元两户因屋后山体出现滑坡、开裂,需紧急转移。其中一户村民不想转移,后经过金林华耐心劝说,最终转移到村部,两户村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障。

在转移五保户张显高时,金林华耐心询问老人受灾情况,并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急需品。老人拉着她的手笑呵呵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

金林华在工作上是个讲究效率、见缝插针的人,她还利用踏灾机会向前来反映灾情的村民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7月7日,有太湖县城的30余家爱心企业(个人)来田家村捐赠救灾物资。为此,村里当日上午紧急召开有村民代表、村民组长参加的会议,研究、部署爱心物资的接受和发放事宜,金林华一大早就来到村部与其他村干一起忙碌着,直至傍晚6点多爱心物资发放圆满结束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7月8日,弥陀镇党委政府组织党员赴长林河开展生产自救活动,金林华也坚持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受灾群众捐赠了现金。她说:“我不能扛沙袋,但是我可以帮忙扶沙袋,人人都出力,劳动也快乐!”

金林华,在这场抗洪救灾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一名妇联干部、一名女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在重大灾害面前的巾帼风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