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巾帼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风采
市”巾帼文明岗“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户政中心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 2016-03-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擦亮“巾帼文明岗”品牌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上午好!我是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户政中心负责人杨鹃。今天,我作为巾帼文明岗代表发言,感到十分光荣。

市公安局宜秀分局户政中心现有工作人员5人,均为女性、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1岁;中心担负着宜秀区大龙山镇、罗岭镇、五横乡七万多人户籍管理和户政业务的办理工作。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是我们的工作宗旨。2015年,我中心积极参加了市妇联开展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一年来,我们始终把创建作为提升民警整体素质、展现巾帼风采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女民警细心、热心、耐心的特点,不断创新创建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明显提高。

我们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优劣的唯一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每年除固定受理、办理相关户政业务外,还对山区的老年群众提供上门办证、送证上门的服务;高考期间开通绿色通道活动,当天受理后立即上传签发,并登记在册,到证后马上通知拿证,确保高考学生顺利完成考试。全年先后收到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感谢信、表扬信、锦旗10余件。

练就本领,优质高效是我们的创建目标。我们以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为契机,制定了争创计划和目标。爱岗需要强本事,通过大练兵,消除服务短板。我中心民警来自各不同部门,业务素质提升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激励民警苦练业务技能;积极提炼、交流经验,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引入新的创岗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好鼓经受众人捶,通过大公开,增强岗位监督。我们坚持服务时间、态度、质量和工作作风的公开承诺,制作了以民警姓名、警号、照片和创建目标为内容的创建监督牌,增强民警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一年来,中心各位成员职业素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保持在行业前沿。2015年,共办理各类户籍户政服务8902件次,没有出现差错,没有出现拖延的现象。

能打硬仗、彰显文明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户政工作常常面临时间紧、调查难、取证急的情况。中心的姐妹们巾帼不让须眉,无怨无悔、不辞辛苦的解决了群众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我们为解决研究生汪晨三年的“口袋户口”问题,帮助她顺利就业而虽苦犹乐,2015年夏天我们不畏酷暑投入近一个月的时间,连怀孕的民警斯莹都坚持加入到分工取证当中来。我们为落实葛积生老汉户口空悬三十年的问题,帮助他顺利办理退休手续而倍感欣慰。村民葛积生1985年到怀宁县总铺镇上班,后单位倒闭,户口一直未落回原籍导致遗失。三十年之久,原始依据大多缺失。民警龚福荣在调查取证工作中不慎滑倒,手部骨裂肿痛,仍坚持走访,摸排。我们持续用两个月时间,协调民政、人社等部门,调阅档案收集大量证明资料,一鼓作气依法为其补录了户口,办好的二代身份证送上门去,使他顺利办理退休手续。为服务百姓,我们牺牲小家利益而无怨无悔。中心的民警均已成家,春节期间户政业务量剧增,人手紧张,经常加班加点。民警余艳文连女儿生病住院都未能及时予以照顾,只能托付给家人。一年来,我中心所有民警一直战斗在服务第一线。

为更好地服务弱势群体,我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一年来,坚持为辖区敬老院的老人送来米、油慰问品,与老人一起拉家常谈心,帮助老人收拾房间,以实际行动慰藉孤寡老人;坚持对留守孩子开展安全教育,防范不法侵害,结合鲜活案例,宣讲法律常识,引导留守孩子积极面对生活勤奋自强;坚持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卖犯罪”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教育……

一年的创建过程,我们忙着累着但也充实快乐着,始终没有放弃过。今后,我们要以女性的坚韧,擦亮“巾帼文明岗”这一品牌,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平安安庆建设再立新功,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尽绵薄之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