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巾帼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风采
市”三八红旗集体“电台1584节目组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 2016-03-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人民贴心线  真情送万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陈菁,是安庆人民广播电台1584政风行风热线主持人。我们节目组共有8名成员,其中7名都是女性。1997年8月 1 日,安庆人民广播电台《1584热线》栏目正式开播。之后,在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的领导关心下,《1584政风行风热线》2005年11月1日正式开播。每天安排一名政府职能部门、窗口单位负责人上线。如今,《1584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已经成为安庆人民社会生活中“下情上传”、“上情下达”的一个重要窗口,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人民贴心线”。节目组先后获得安徽省模范班组、“安徽消费维权荣誉奖”、市“四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市“十佳效能单位” 市“巾帼文明岗”、市工人先锋号和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从2006年开始,节目组在每天18:15-18:45增开了一档录播节目《1584政风行风热线反馈版》, 早上反映的问题,晚上便知办理结果;2013年推出《1584政风行风热线》走基层系列活动“十二相送”,每月开展一期以“送”为主题的活动,节目组走进社区、企业、乡村,送温暖、送文化、送平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2013年11月1日起,我们在早直播节目中增设《上线问题跟踪回访》板块,不定期、不定问题,不定上线单位,对线上反映的问题,由记者现场回访并核实问题处理现状,再由群众对问题处理进行满意度评分,深受群众好评;2013年12月31日和2015年11月28日,市委书记虞爱华两次做客《1584政风行风热线》,通过广播、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市民直接互动交流,听民声聚民智;2014年3月3日市长魏晓明做客1584特别节目《市长市民面对面》,由此开启了市长上线的先河。 

目前,节目上线单位已经从最初的33家增加到41家,并实现网络点击收听、蜻蜓在线收听,以及上线单位文字回复网络收看的功能,此外我们还与《天天直播》联动,在广播电视报开辟专栏,不断延伸热线节目容量和内涵,提升节目的社会关注度。

多年来,节目组始终秉承“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围绕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舆论监督,解决了大量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2013年的4月5日,一名家住花亭北村的市民拨打热线,反映花亭南北村环卫管道正在进行改造,但他们居住的27号楼的下水却没有纳入到这次维修范围,急盼能一并纳入维修范围。虽然当时正值清明小长假,节目组还是多方联系到花亭南北村排水系统改造工程项目部,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当天现场勘察,并紧急研究,将此处环卫管道修复一并纳入花亭南北村的排水改造工程,解除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热线节目做到既反映问题,又弘扬正气;既为民着想,又服务发展,使政府部门和群众加深了了解、增进了理解、消除了误解、达成了谅解,使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声音在《1584政风行风热线》相互交融,共同谱写了一曲促和谐、盼发展的大合唱。

秉承着关注百姓身边事,扬清激浊传正声的宗旨,凭借着接地气、办实事的作风,《1584政风行风热线》获得市民高度肯定和赞誉,收获了数不清的荣誉。可是在荣誉和光环的背后,是热线工作人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默默的付出。我们的节目是每天早晨直播,清晨6点30分就要到岗,风霜雨雪从无间断。节目组的七名女性除了主持人、记者、导播的身份外,都还有着另外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妈妈。多年来,她们家里的女孩子们基本都是留的短发,个别孩子参加舞蹈班需要留长发的,每天早上梳头发的方式是六点多把孩子叫起来梳好辫子,再让孩子接着睡。我们的导播,连续多年365天工作没有休息日,我们的主持人在大雪封路的早晨,为了能够准点直播,提前一个小时步行上班;我们的记者为了一个曝光性报道,忍受着当事人的谩骂和侮辱,顶住了各方来说情的压力,想方设法拿到了第一手录音材料。

十年来,《1584政风行风热线》获得了群众高度信任和认可,作为热线人,我们更是有着万千感触,有情话筒,连着你我他;温馨电波,传递千万家。我们希望在日常的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和魅力,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安庆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