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巾帼风采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巾帼风采 >> 巾帼风采
市”三八红旗手“肖莉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 2015-11-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汽运公司安庆公路客运中心站  肖  莉

我是安庆汽运公司安庆公路客运中心站一名普通的售票员。1991年我从安徽省巢湖交通技校毕业,1992年分配到安庆车站工作。工作十几年来,我一直战斗在车站的客运生产第一线,虽说客运工作很平凡,很繁忙,但是每项工作都很重要。我总是微笑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位旅客。我深深感到一个人要想干好工作,不光只靠热情和干劲,还要有过硬的业务水平,我积极参加微机售票知识培训、普通话学习培训、售票员操作培训,充分利用业余空闲时间认真地学、刻苦地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不断地努力、用心地积累,终于拥有了高超的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并把这种能力发挥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高效地服务到广大旅客中。

我深知工作不只是一个人努力就行了,只有团结互助、同心协力,才能更完美,因而在工作中我与同事们和睦相处、互敬互助、服从分配,听从指挥,无论处在哪个岗位上,都用整洁的仪容、文明的用语、耐心的解答、熟练的业务、主动热情、和蔼周到、全心全意地为广大旅客服务,为构建和谐交通积极奉献。

为了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稳定客源,我积极做好组客工作。平时看到车站购票的旅客较多时,便主动询问,如果得知旅客所到地无直达车,我会想方设法告知最经济的转车途径。我不但熟悉本站的班次时间,汽车南站的班次时刻表也都了然于心,多次利用这一途径解决问题,避免旅客投诉。

2014年10月,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孩, 到窗口购到阜阳的车票,找遍了口袋也没有找到钱包,急得满头大汗。我一边安慰旅客,一边询问情况,原来,这位旅客的丈夫在阜阳等她们母女俩乘火车,已经买好了当天晚上的火车票。问清情况后,我赶紧从自己口袋里掏钱为这位母女买了车票,她们感动不已,连声说谢谢!就这样,在工作中,我把旅客视为亲人,默默为旅客真挚地服务,树立车站的声誉,维护安庆交通的形象。

在安庆客运这个流动的窗口,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同志们的赞许,多次被单位授予“先进生产者”、“先进个人”、“售票能手”等荣誉称号;先后多次被安徽省公路运输管理局授予“三星”“四星”级站务员和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面对诸多荣誉,我将继续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岗位上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姐妹用温馨的服务温暖出行的人们。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