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组织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怀宁县发挥“五带”作用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 2012-12-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怀宁县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党组织的带领和带动下,发挥“五带”作用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发展,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1、带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政治上的坚定性。指导妇联组织紧密结合妇女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加强对妇女的理想信念教育、法制道德教育、“四有”和“四自”精神教育,鼓励广大妇女开阔视野,提高能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新女性。

2、带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妇女工作的覆盖面。坚持“党的基层组织建到哪里,妇联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的原则,积极支持妇联在巩固和完善已有组织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扩大组织覆盖面。

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配齐配强乡镇妇联主席,同步做好村()级“两委”换届与村级妇代会换届工作,村级妇代会主任100%进村级“两委”,担任村级“两委”正职的女书记、主任18人。

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机关、事业单位中,配备专兼职妇女干部,建立妇委会26个,设立妇女小组21个。

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形式。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有党组织的非公企业组建妇委会。计划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县非公企业建立妇委会,目前我县已成立非公企业妇委会15家。在女性较为集中的行业,探索以协会为依托建立各类妇联组织,建立县女企业家协会、县妇联阳光家政服务中心等。

3、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整体素质。重视女性人才和妇女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妇女干部的选拔任用和轮岗交流力度,加强对女大学生村官的培养锻炼,把那些勤奋工作、忠于职守、作风扎实的女大学生村官,充实到各级妇联干部队伍中,发挥妇联组织培养、输送女干部基地的作用。

    4、带阵地建设,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保证。按照“资源共享、一室多用”的原则,统筹考虑、科学分配和使用基层党组织和妇女组织资源,做到活动场地、图书室、办公设备、文体设施、信息及人力资源共享,推进基层党建带妇建工作。在全县建立妇女之家241个,妇联基层组织示范点30个,女科技致富基地20个,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阵地,发挥阵地作用,使之成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开展创业就业培训、结对帮扶、交流学习、文体活动的平台。

5、带作用发挥,促进妇联基层组织充满活力服务高效。各基层党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社会化维权机制,开展法律维权工作,积极协调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特别是弱势妇女儿童群体办实事。把“双学双比”与“双培双带”活动相结合,发挥妇女在推动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把开展“巾帼建功”活动与创建“五个好”党组织活动相结合,推进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拓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范畴,充分发挥“平安家庭”、“廉洁家庭”、“学习型家庭”、“低碳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女党代表、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的作用,代表广大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实现妇女代表联系制度的常态化。建立健全妇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工作机制,积极发展壮大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