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组织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基层组织建设
安庆市妇联以“1135”行动为载体 进一步深化妇联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5-2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日前,安庆市妇联出台《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就本系统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提出四项具体举措

一是立足基层组织示范创建活动,大力推进妇联基层组织“1135”行动。全市妇联系统要以“1135”行动为抓手,按照“有班子、有队伍、有制度、有阵地、有活动”五有建设要求,和“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套好机制、一批好阵地、一批好载体”五好示范创建要求,继续开展妇联基层组织示范创建活动。即:扶持培育妇联基层组织示范县(市、区)1个、示范镇(街道)10个、示范村(社区)30个,非公有制企业示范妇委会(妇代会)5个。

二是立足拓展妇女组织覆盖面,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妇女组织建设。各级妇联要根据妇女群体流动分布的变化和不同妇女群体发展的需求,积极推动在工业园区、大型商贸区及专业市场、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地、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建立灵活多样的妇女组织。培育发展以妇女为主体的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和各类妇女社团,完善以妇联基层组织为主体、其他妇女组织为延伸、广大妇女共同参与的妇女组织体系,扩大妇女组织、妇女工作和服务妇女的覆盖面。市妇联要求各县(市、区)遵循“先行组建、逐步提高、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力争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已建立党组织、妇女人数在3人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基本建立妇女组织。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非公有制企业作为“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联系点,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三是立足打造坚强阵地,大力推进“妇女之家”规范化建设。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提升水平、发挥作用为目标,坚持示范引领,放大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和“规范化妇女之家”的辐射、带动效应,将着力点放在基层阵地的软硬件同步建设上,切实在提档升级、开展活动、服务妇女上取得成效,使“妇女之家”深深扎根在基层和妇女群众之中。要依托“家”的阵地,通过组织社团凝聚妇女、提供服务促进发展、开展活动满足需求、畅通诉求化解矛盾、帮扶救助解决难题,维护权益推进和谐,真正把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四是立足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妇女干部培训计划。以着力提高妇联干部服务大局能力、服务妇女能力、促进和谐能力、创新发展能力为重点,以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的妇女干部队伍作为培训目标,进一步加大基层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要针对基层妇女干部实际工作需要安排培训内容,制定好基层妇女干部的培训计划,确保培训科学、有序进行。市妇联要求各县(市、区)要在201210底前,将本地新进村“两委”的女干部进行轮训。(组联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