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 | 新渡镇扎实做好儿童关爱“五心”服务
发布日期: 2024-02-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用心用情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温暖的假期,桐城市新渡镇妇联多措并举,围绕关爱儿童开展寒假关爱服务儿童系列活动。

   集中慰问暧童心。2月5日,“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当天,云水村妇联早早安排好了活动场地,大学生志愿者也早早分拣好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无偿提供的五份“爱心行囊”。5位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欢天喜地地来到村服务大厅,大学生志愿者给他们分送了“爱心行囊”并集体合影留念。

   非遗文化润童心。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宋建平利用所学专长,教授5名儿童及周边村民组的孩子们学习剪纸和绘画技巧。孩子们纷纷拿起剪刀动起手来,一个个全神贯注,通过折、画、剪、刻,仔细地制作出每一个花纹,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完美地呈现出来。剪纸过后,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在纸上尽情挥洒想象力。有的孩子画出了五彩斑斓的龙,有的孩子则给龙添上了许多有趣的表情和动作,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感受到剪纸文化的传统魅力,同时通过龙年画龙,让他们感觉到新年的喜庆氛围。

   安全防线护童心。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让他们了解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提升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假期。随后,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儿童安全教育视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志愿陪伴育童心。为丰富儿童多彩假期生活,大学生志愿者还和孩子们在村委大院内玩开了,踢足球、打羽毛球轮番进行着。欢声笑语遍布整个大院,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游戏中,孩子们不知不觉增强了友谊,缩短了与志愿者的距离。

   爱心传递暖人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村妇联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低保户老人聂爷爷家中,将新春对联送给老人,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聂爷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着感谢。一份简单的心意,一次暖心的活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品德,孩子和老人彼此温暖着、幸福着。

   下一步,新渡镇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儿童关爱呵护工作,助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让孩子们心有所依、身有所护、难有人帮,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