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 | 老峰镇巾帼志愿献真情 寒假送暖伴“童”行
发布日期: 2024-02-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儿童关爱工作,切实发挥妇女阵地作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祥和的快乐假期,近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妇联、团支部、关工委与山湖社区妇联,依托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儿童开展“巾帼志愿红,以爱伴‘童’行”青少年关爱服务活动。寒假期间,长山村巾帼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寒假微课堂”,给寒冷的假期增添温暖。

   一张锃亮的大圆桌前,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翘首以盼。志愿者们化身课堂“小老师”,让孩子们现场朗读经典书籍片段,畅谈读后感;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观看安全教育短片,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现场参与“学习强国”答题竞赛,拓宽知识面;带领孩子们参观民兵营办公室,近距离感受军人风采,让爱军、敬军、护军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微课堂”上,“小老师”们还手把手辅导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为孩子们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温馨而融洽。

   “微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让孩子们在陪伴下、在玩耍中感受快乐。

   以爱浇灌,温暖“童”行。老峰镇各妇联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爱之名义,发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和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做好孩子们的寒假关爱服务工作,做妇女儿童的强力后盾。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