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湖县徐桥镇:从“心”出发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 2024-01-1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我不想去上学,也讨厌写作业”“我觉得我什么都不如别人”“我就喜欢上网,我能在网络、电子游戏中找到满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近年来,太湖县徐桥镇妇联用心用情为成长中的孩子们亮起了一盏盏心灯。

扎实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针对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太湖县徐桥镇妇联积极开展主题“阳光伴我成长”心理健康讲座,通过剖析青少年心理状态、分享心理健康事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日常学习生活积极交流、保持乐观。同时注重采取学生喜闻乐见方式,设置问答互动环节,调动学生热情、展现学生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是开启心灵“窗户”的良方良药,为此太湖县徐桥镇妇联邀请太湖县矛调中心专职调解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淑芳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原生家庭,与学生开展面对面心灵沟通,提供免费心理服务,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下一步,太湖县徐桥镇妇联将持续关注关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不断为青少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讲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