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范岗镇新联村:“巾帼红”守护“生态绿”
发布日期: 2023-10-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近日,范岗镇新联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确保秋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为工作目标,紧绷秸秆禁烧这根弦,全力守护“天空蓝”。

(图为巾帼志愿者秸秆禁烧巡查)

   新联村妇联按照网格划分到每一位巾帼志愿者,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巾帼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向村民详细讲解秸秆禁烧政策、强调焚烧秸秆带来的严重危害及相关处罚,同时讲解秸秆杂草等的清理清运和转化利用,让村民提高认识,做好秸秆处理工作。同时,巾帼志愿者们加强宣传,对相关农户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在村主干道张贴宣传标语,并且针对性地进行口头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

(图为巾帼志愿者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倡议书)

   下一步,新联村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宣传、强巡护、强督导,全面落实各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措施,绷紧秸秆禁烧责任之弦,消除隐患,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塑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供稿:桐城市妇联

撰稿:苏媛媛

审核:闫梅云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