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范岗镇新联村妇联:防范未“燃”安全常识进万家
发布日期: 2023-09-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普及村民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近日,新联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防范未‘燃’安全常识进万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安全防范意识。

(图为巾帼志愿者入户宣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由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讲解、入户检查煤气等多种方式开展。一是使用发放宣传单,为广大村民提供直接的图文展示效果。二是入户进行检查,并细致讲解燃气的基本知识及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使广大村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三是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回答讲解村民咨询日常用气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同时请专业人员上门进行免费检测,减少隐患。“我一人在家,你们经常来看我,这次还给我免费更换液化气灶,谢谢你们。”退役军人陈爷爷说道。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余份,入户检查共37家,隐患整改共5户。

(图为巾帼志愿者入户检查燃气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对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和防范意识,必要的安全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下一步,新联村妇联将加大检查宣传工作常态化,将安全知识融入村组,把工作真正地落到实处,确保村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供稿:桐城市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