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范岗镇新联村:“三举措”扎实推进“老有所学”
发布日期: 2023-09-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范岗镇新联村紧紧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这一目标,积极推动村老年教学点的建设,充分整合村现有资源,确保“老有所学”工作落实落地,真正让更多老年人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整合各类资源。为了满足老年人的精神生活需求,新联村依农家书屋、活动广场、文化室等现有资源,优化村老年学习点,广泛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同时,通过专兼结合、兼职为主的方式,依托村内各类功能室,并积极动员老党员、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医务工作者等专业技术人员给学员一月上2次课程,多渠道加强老年学习点教师队伍的建设。通过参加学习活动,不仅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广大老年人结交朋友,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为新联村开展老年健康讲座)

   强化宣传引导。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并参与到“老有所学”的活动中来,新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五老志愿者们坚持入户、宣传单、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方式,结合村日常工作,把开展“老有所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传达到广大老年村民中,努力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公开栏等宣传“老有所学”行动相关内容,呼吁老年朋友结合自身喜好积极报名。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单页80余份,悬挂横幅5余条。

   丰富教学内容。在教学内容方面,新联村切实将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三者相结合,线下课程安排围绕村域老年人群需求,结合本村实际,每期选择一个实用主题,例如老年人法律知识、健康讲座、养生知识、戏曲表演等。有针对性开设法律知识讲座、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等课程,切实解决课程单一、学习枯燥等问题,有效提高老年人参与度。线上引导村域老人远程教育学习,同时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推动教学与社会活动相结合,使得学员晚年生活充实愉快。


供稿:桐城市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