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双港镇:党旗领航新征程 巾帼笃行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3-06-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桐城市双港镇南河村妇联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将党日活动与“我与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党旗在南河村飘起来,让巾帼红在南河村亮起来。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员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村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同党员志愿者一起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未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送去“精神食粮”,确保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不漏水、不掉队、不缺课”。


   当谢年友同志激动地接过《党的二十大辅导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新修订的《党章》时,惊喜的热泪盈眶:“这份沉甸甸的精神食粮真是太贴心了!我年纪大了,腰腿不便,支部的学习与活动不能参加,心里正担忧呢,没想到你们就把学习送到了我家里,衷心感谢党组织,巾帼志愿者对老同志的关怀,倍感温暖。”在志愿红和党徽的映衬下,老党员、老同志和巾帼志愿者们的心更贴近了。


   一份份“精神食粮”送到老党员的心中,一份份“满满温情”也送进了老党员的心坎上,同时,志愿者们深入了解老党员新动态,新诉求,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近期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党员的“微心愿”,及时解决生活生产中的日常难题,使老党员们时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老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到和美乡村建设中,努力服务群众、为党旗添彩。



   在大河村民组,坝堤上人员聚集,“红马甲”宣讲队员正闪现着,她们正在忙碌着向村民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围绕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赡养抚养、民事纠纷等法律知识,结合身边案例,通过分享“身边事、身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生去讲解,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倡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平安素养。将“法治”“平安”融于日常生活,通过零距离普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就在身边,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在人间烟火气里融进“法”味,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让村民们感受“娘家人”的关爱的同时,凭借“社会百科全书”指引人生新方向。



供稿:桐城市妇联

审核:章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