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弘扬好家风 筑牢廉防线 | 市人社局开展“清廉人社”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弘扬廉洁文化、倡导廉洁家风,落实“宜家廉”“宜青廉”和“宜廉机关”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助推“清廉人社”建设,10月18日,市人社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及家属代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青年干部及家属集体参观了“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迎二十大”安庆书画作品展。在随后召开的青年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上,机关党委向每个家庭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和《“清廉人社”主题廉政教育案例汇编》,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八小时之外》党风廉政教育片,并开展了交流谈心活动。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敏参加了座谈会,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组织的过程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用身边的案例生动说明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性。他强调,一个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离不开每一位家属春风化雨般的助廉亲情和潜移默化的守廉影响。他倡议各位干部家属,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在个人生活圈、社交圈中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通过本次活动,单位与干部家属搭建起了“前后方”连心桥,把廉洁教育延伸到了干部家庭中和“八小时”之外,构建了单位、家庭、个人“三位一体”的长效监督机制。家属纷纷表示将全心全意做好幕后支持,自觉做好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廉内助”,有效发挥家庭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撰稿:局机关妇联  审核人:方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