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海口镇:青少年防溺水“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22-07-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炎炎酷暑,游泳纳凉,是引发“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期以来,海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镇上下,多措并举,专题布置妇联、团委、卫健、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联动,严格落实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不准到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无安全设施的情况下游泳,“六不准”防溺水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监管工作网络,确保广大青少年度过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促进家庭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

【对家长及学生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临近暑假,海口镇妇联多次走进中小学校园,联合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课堂,发放《致家长一封信》2400多份;假期各村(居)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户发放防溺水“明白纸”及“动漫画册1200份;各村(居)张贴横幅15条、池塘(大沟、河湖、江堤)栽立警示牌25处;召开警示教育学习培训6场次,切实做到防溺水工作家户喻晓,警钟长鸣。

   二是严明责任落实。按照网格化排查摸底,10个村(居)190个村组网格员开展常态化巡查,每天对各网格的重点区域,通过走访巡查、定时播放喇叭提示,营造防溺水工作管理不留死角,群众自觉维护,青少年主动防护的浓厚氛围。目前全镇无安全隐患事例。

【海口镇美丽田园游泳池“亲子游泳”美丽场景】

   三是阵地开展活动。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培育青少年儿童的课余兴趣和有益爱好。各村(居)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村部农家书屋、儿童之家、文化广场共开展读经典(诗朗诵)、下象棋、练书法、打羽毛球(乒乓球)等文化体育活动22场次;海口镇美好田园儿童游乐场,新建了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的浅水游泳池,吸引了周边无数游客,孩子们在家人的监管陪护及游泳馆规范管理下,许多家庭的“亲子游泳”游玩活动,极大满足了青少年儿童的游泳爱好,安全又开心,同时为他们的暑假生活增添无限趣味和温馨,打造了乡村田园旅游的美丽风光。

(单位:海口镇 作者:汪小凤 审核:齐双根)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