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放心家政 | 大观区菱湖街道:四轮驱动,助跑“放心家政”便民行
发布日期: 2022-07-1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家政行业,既是容纳就业的蓄水池,也是育儿养老的保温舱。随着老龄化和三胎政策的影响,以老年护理、老年助餐和母婴护理等为代表的家政服务需求越来越迫切,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家政服务的需求,打造好“放心家政”品牌,进一步为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拓宽增收渠道,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菱湖街道多措并举,助力“放心家政”更好更快发展。

   开好推进会,让“放心家政”“动”起来。菱湖街道及时召开“放心家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区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从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举措、政策支持、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解读《大观区放心家政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同时,依据各社区常住人口数,对街道2022年任务目标进行分解,要求各社区对标对表落实好目标任务。

   创新宣传方式,让“放心家政”“活”起来。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向辖区居民详细解读“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初衷和内容,让广大群众对“放心家政”有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运用科技、网络等新媒体,在进辖区集中入户宣传的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宣传方式发布“放心家政”政策信息,拓展群众知晓渠道,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这项暖民心行动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摸清家底数,让“放心家政”“实”起来。摸清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底数,优化街道、社区服务职能,走访辖区家政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诉求,掌握企业发展痛点和难点,并及时向区级相关部门反馈,协商解决,最大限度为家政企业和服务人员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助企增收帮民致富。经摸排,我街道家政服务企业共计8家,其中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1家。

   细化责任分工,让“放心家政”“紧”起来。成立由街道、社区、辖区养老院等机构组成的菱湖街道“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放心家政”服务工作,研究解决家政服务业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信息全量归集,便于管理、服务。明确责任分工,依据区级下发的任务目标,各社区根据常驻人口数认领目标任务数,包括2022年岗前培训数(含“大观月嫂”)、回炉培训数及新增服务人员数,旨在宣传动员有意向的未就业人员参与到家政服务业中来,最大限度地解决就业和社会需求问题,真正将“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单位:菱湖街道   拟稿:徐全敏   审核:吴小娣)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