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群众话民生】“两癌”筛查为贫困妇女撑起“健康伞”
发布日期: 2022-04-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我叫姚琴,今年47岁,是曙光社区一个低保户居民,我自己因为身体不是很好,常年靠药物维持,丈夫又身患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导致了我们这个家庭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日子过得很是拮据。但是好在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享受到了民生工程低保政策的帮扶,我家才有了新的希望。

    今年4月,曙光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政府给纳入城市低保的35-64周岁妇女进行免费的两癌筛查。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不禁感叹政府对我们女性健康的关心。没几天,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就来到我家,对我面对面宣传了这项政策具体实施的内容,让我了解到乳腺癌和宫颈癌危害性及筛查的重要性,以及两癌筛查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优先低保户、困难人口进行检查也是为了帮助困难户、困难人员实现精准脱贫,共同富裕,促进社区和谐。听到这些话我连连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检查当天,社区妇联的工作人员陪着我一起来到了迎江区妇计中心做“两癌”免费筛查,在等待期间,我们排在一起的妇女谈笑间无不感叹现在政府的优质服务,好政策,我虽然很高兴能免费享受到“两癌”筛查政策,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生怕会检查出身体有什么问题。社区工作人员看出了我的担忧,让我不要担心,宫颈癌乳腺癌虽然可怕,但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如果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治愈率是很高的,做了这个两癌检查等于进行了健康排查,可以大大降低患癌风险,防患于未然。轮到我做检查了,医生很有耐心,仔细询问了我的生活规律、各种身体症状。过了几天,我收到了检查报告,所有指标一切正常,我的心也放下了。

    通过这次“两癌”筛查,使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解决了我们困难妇女检查难,检查贵的问题,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妇女保健意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知识,同时让女性同胞更了解自己、关爱自己、保护自己。

(撰稿人:查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