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曙光社区妇联多举措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22-04-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保障妇女健康,及早发现危及身体健康的女性疾病,4月12日上午,曙光社区妇联积极开展城镇辖区低保户中的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着力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

    强化宣传,知晓率“高”:“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社区广播等形式,将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户、到人。组织巾帼志愿者入户低保户家中发放宣传单,开展面对面宣传,让妇女群众提高知晓率。

    强化服务,效果“显”:活动开展前,社区妇联工作人员一一核对低保户的名单,逐一电话通知、明确筛查时间、地点以及宣传“两癌”筛查相关知识。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筛查现场有序引导检查,同时为接受筛查的妇女提供咨询、关爱等志愿服务,缓解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和畏惧心理,顺利推进“两癌”筛查工作。

    通过此次两癌筛查活动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了解,提高健康水平,同时也增强社区女性的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使广大妇女同胞认识到乳腺癌、宫颈癌防治的重要性,提高“两癌”知识的知晓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为提高生命质量起到了重要意义。

(新河路撰稿:查媛 审核:苏小妹)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