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炮营山社区:“民生”跟着“民声”走, “两癌”筛查护健康
发布日期: 2022-04-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我叫张桂玲,是炮营山社区的一位居民,今年53岁。多年前和丈夫离婚后,独自抚养女儿长大,日子艰辛可想而知,好在党的政策好,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为我申请了低保,日子也还过的去。但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常年的操劳让我格外主要自己的健康,现在我的爱好就是在看看养身节目,社区也经常举办各种健康讲座,只要我有时间,我都会参加。

    还记得有一次,我社区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讲座中,专家讲解了“两癌”的知识,我知道了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但是癌症是可以早期预防的,应及早筛查,所以适龄的妇女每年都要做一次健康乳腺癌、宫颈癌检查。听完讲座回来,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去做个检查,但一想到在医院做个“两癌”检查至少也要好几百元钱,这笔费用对于我这个家庭来说,确实是笔不小的开销,加上目前是疫情期间,去医院要排队又很不方便,所以一想到这些现实情况,就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

    上个月,社区的工作人员到我家走访时,细心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又向我介绍了“两癌”筛查的民生项目,听到工作人员的介绍,我很心动,但想到检查的费用,不由得面露难色,工作人员接着说这次为辖区适龄低保家庭妇女提供的“两癌”筛查是免费的,由政府统一买单,而且检查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项目包括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得知这次社区特地上门为我送来健康大礼包,心里满是激动和感动。    高兴之余,一想到万一检查出什么问题,又觉得很担心,工作人员看出了我的顾虑,笑着说:这次两癌筛查等于进行了健康排查,检查报告出来后我们还会做随访,如有异常、可疑病例,会进行追踪随访,督促你们尽早接受进一步诊治,并及时记录病例相关情况,可以大大降低患癌风险,防患于未然。

    听完工作人员介绍,我内心百感交集,对于我们这些低保居民,政府一直都牵挂在心,关爱着我们广大低保妇女的身心健康,让我们感受到“两癌筛查”带给我的安全感。感谢民生工程好政策,时时跟踪群众需求,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