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两癌”筛查惠民生 政府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4-0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提高辖区女性健康意识,将“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桐城市文昌街道在辖区开展“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3月10日上午,六尺巷社区妇联来到适龄妇女家中,向其宣传两癌防治知识,详细介绍“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乳腺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鼓励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辖区杨大姐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肯定积极配合,并将此项政策告知更多的人”。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项民生工程,而且在整个辖区营造了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提升妇女健康文明意识。

    3月10日,西苑社区妇联开展了“两癌筛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女同胞们营造健康的生活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让辖区女同胞们对“两癌筛查”这一健康体检的知识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让她们意识到维护好自身健康,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多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的变化,发现后及时就医治疗。为了更好地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社区还将“两癌筛查”相关科普视频的链接发送到各个居民微信群中,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女同胞了解到“两癌筛查”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帮助她们提高健康意识,营造主动参与健康体检的氛围。

    三里社区开展“两癌”防治宣传,向适龄妇女上门入户宣传“两癌”筛查工作,妇女们的健康事关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和自我的切身利益,事关下一代的成长。通过筛查及早被发现,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对筛查发现的居民提供资金支持,大大提高患者们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的死亡率,更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严重性和筛查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妇女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妇女们健康意识,真正把“关爱女性健康”的优势落实到实处。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到“两癌”对生命危害的严重性,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