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老峰镇新建村:健康知识讲座献礼“三八”妇女节
发布日期: 2022-03-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社区女性健康,给广大女性营造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气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防病保健能力,营造关爱女性健康、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3月4日上午,经开区老峰镇新建村委会携手安庆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安医大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开展健康讲座、医疗咨询、义诊活动,给社区内的广大妇女送去关爱、平安和健康。

    此次讲座特邀妇产科专家马丽主任主讲,40余名社区女性居民聆听讲座,马丽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图文并茂的对宫颈癌、乳腺癌及妇科常见病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呼吁广大女性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呼吁广大妇女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生理及心理状态,并定期做一些妇科检查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在讲解中不时运用互动的方式与社区民众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现场还向居民分发了健康生活方式、预防“两癌”防治知识、妇女健康知识等宣传手册。

    讲座结束后,安庆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师们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与前来问诊的女性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常见肾脏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她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的女性群众纷纷表示,健康是所有女性的愿望,通过此次活动确实受益匪浅,不仅学到很多女性保健的知识与方法,也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未来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热忱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撰稿人:王东东

审稿人:张腾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