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秀山乡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月25日,怀宁县秀山乡妇联组织志愿者前往独秀村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儿童学习《儿童寒假安全防范》常识,宣传册采用孩子们喜欢的漫画图片,从疫情防控、道路安全、防滑倒、禁燃烟花爆竹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儿童在寒假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按照“四不做”常识平安欢度寒假。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通过你问我答、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参与者知法学法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家长学会运用教育促进法科学的监护、教育和培养孩子,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志愿者们对部分困难家庭儿童进行暖心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学习情况,并给他们送上新年礼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冬日里的关怀与温暖,给家长们科学带娃、依法带娃提供了指引,也有利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和推广。秀山乡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长期举办此类活动,与家庭、学校、社会一起,共同呵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通讯员:徐菁)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