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高河镇前进社区妇联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怀宁县高河镇前进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各小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巾帼志愿者们深入临街商户和居民家中,与居民面对面、一对一讲解示范。宣传中,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为居民介绍网络借款、诱惑刷单、冒用“身份”等电信网络诈骗新套路新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多样性和隐蔽性,告诉居民如何下载和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协助居民安装,现场讲解软件功能和使用方法,告知该平台不仅能学习反诈骗知识,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还能进行风险查询举报诈骗信息等,能更好地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同时提高其反诈能力。

     通过社区大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推广得到了居民热烈响应,有不少居民主动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利用春节返乡人员多,持续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努力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全民反电信诈骗氛围。

(撰稿人:徐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