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文昌街道开展“美丽庭院” 入户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人居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用“美丽庭院”创建来推动乡村振兴建设。9月以来,桐城市文昌街道妇联对辖区6个村推荐申报的65户“美丽庭院”创建户进行入户走访核查评选。

     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核查由该街道妇联和村干部组成两个核查组,分组交叉开展。核查组一行采用入户观摩、现场考评的办法,围绕“家和院净室洁人美”创建标准,采取“一观二摸三问四评”的方式,逐户逐院进行核查了解的同时量化打分,从高到低选出3户“最美庭院”家庭上报市妇联。同时,核查组通过和户家交流等方式,提高美丽庭院的知晓率,鼓励广大妇女投身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近年来,桐城市文昌街道妇联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并充分发挥巾帼力量,广泛发动妇女群众绿色环保、庭院清洁、居室美化、家庭健康、家风传承,以院落美带动村居美,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向庭院延伸。同时,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观摩、晒晒我的庭院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户户争创”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汪华  审核人:胡素平

报送单位:桐城市文昌街道妇联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