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德宽路街道妇联开展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强化儿童保障,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德宽路街道妇联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共有40多名青少年和部分家长参与。

     本次讲座由德宽街道妇联主席主讲,她先带领小朋友观看了一段暑假安全教育视频,然后就青少年儿童如何辨别户外游泳危险区、泳池的深浅区和溺水易发地带;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进行讲解。为使孩子们充分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涂主席还结合真实案例,告诫孩子们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以及遇到他人溺水要沉着应对,应该以最快速度寻找成年人帮忙,不要贸然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悲剧。随后,她还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在座的孩子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

     最后,妇联主席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夏季用电、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志愿者的仔细讲解,加强了学生们的防溺水基本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近年来,德宽路街道妇联一直坚持把儿童安全教育工作作为暑期工作重心,同时还联合热心公益的专业机构及人员有计划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教育。整个安全教育内容中,德宽路街道妇联特别关注留守孩子及困境儿童家庭,加强对监护人教育引导,力求将安全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切实为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筑牢防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