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德宽路街道妇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5月12日下午,德宽路街道妇联联合安监站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由大观区应急救援中队消防员向广大居民普及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设置防灾减灾日的重要意义、图标寓意等,接着讲解地震、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进行紧急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等方式方法,同时向居民示范灭火器的使用、火场正确逃生方法。理论知识讲解完,居民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分批体验,在实践中学习逃生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现场通过采用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生态环境灾害、火灾、洪涝灾害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30余次。

     “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理论实践相结合,特别是前两天安庆发生强对流天气,最大风力达12级,今后遇见自然灾害要好好利用这些知识和技能,保护好生命财产”社区的王大爷感慨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风险意识,并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今后,街道将不断丰富载体、创新抓手,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继续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创建平安和谐新家园凝聚群众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