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太平寺社区妇联开展“关爱女性 献礼母亲节”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5-0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意识。5月7日上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太平寺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献礼母亲节”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妇女干部及辖区妇女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社区卫生服务站凌医生从“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到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并告知参会者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检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患者存活率是很高的,凌医生结合实际病例进行讲解,并在会后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宫颈癌、乳腺癌知识的相关宣传手册。对于预防“宫颈癌、乳腺癌”,凌医生呼吁广大妇女保持良好的心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多运动,防止肥胖,不滥用含雌激素的美容保健用品,定期检查乳房,做到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讲座最后,凌医生与到场母亲进行亲切互动,现场进行乳腺答疑解惑,大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保健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本次讲座贴近生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在座的女同胞们受益匪浅,既学习了健康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对提高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为在座的母亲们送上了一份科学、健康的节日礼物。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